網路上很常看見貓咪和狗狗喜歡偷吃對方飼料的情況 ,還有一些毛主人有著「人類吃什麼、毛孩就跟著吃什麼」的舊觀念,但其實長期這樣吃下來,會讓毛孩營養不均,身體也會跟著出狀況哦!

 

∥ 貓咪吃狗飼料,容易造成營養不良!

貓咪需要比較多的脂質和蛋白質。在賣場挑選時,你仔細的比較看看 狗飼料與貓飼料包裝上的成份分析,就會發現貓飼料的蛋白質與脂肪含量比較高。

再加上,牛磺酸是一種必需胺基酸,但貓咪無法自行合成牛磺酸,因此必須由食物中攝取。但狗飼料裡缺少這種牛磺酸,所以長期吃狗飼料的貓咪會容易生病,更糟的有可能會引起眼睛失明、耳聾或心臟病。

 

∥ 狗狗吃貓飼料,可能造成腎衰竭!

由於貓飼料的蛋白質和脂質較高,也比較鹹,對狗狗來說不但容易變胖,而且對腎臟負擔也過大,長期下來可能造成狗狗腎衰竭。

有些貓飼料含有化毛成份,但狗狗的胃並沒有毛可以消化,長期吃對狗狗身體會有傷害。

 

需要的營養不同,給的就要不一樣

貓咪和狗狗天生的構造就不同,消化道長度也不一樣,像是狗狗(看體型)的消化道長度約0.3~1公尺左右,而貓咪消化道則只有約0.4公尺。當貓狗沒有空間和時間去好好消化食物的話,不但容易傷腸胃,更可能常造成腹瀉或更多健康問題!

身為毛主人,我們有必要為毛孩的健康把關,千萬不要因為懶的分開買分開餵,讓我們最愛的毛孩承受健康上的風險。

 

★毛主人家庭都有一罐

加強毛孩腸胃健康的小法寶,日本獸醫診所都在使用>> 日本LCH寵物乳酸菌 (點這裡)

 

 

(資料整理參考:聯合新聞)